close

  IMG_4303.JPG 

YA~~~~~~~~~~

心愛的寶貝女兒終於一歲了!!!

當媽媽的都知道,過了四個月的收綖儀式以後

最期待的就是滿周歲的"度晬-抓週"嚕

 

IMG_4203.JPG  

為了這一天我可是早在滿月替妹妹準備彌月禮時就已經計畫好了

彌月禮訂滿2000元郭元益的彌月蛋糕,即可以免費參加抓週活動~

IMG_4255.JPG  

 

回想當初生第一胎時沒經驗

等到老大快週歲時上網查,才發現郭元益有這麼一個好的服務

它有分給"訂戶"&"非訂戶"各自的名額限制

可是因為"非訂戶"的名額有限,所以當報名時間一開放,聽說是秒殺情況

對我們這個太晚做功課的媽咪來說,根本想都不用想

所以當時老大的抓週活動只好自己想辦法準備

雖說也是一種回憶~

可是這種只需要時間一到人出現,其他東西別人都幫妳"傳便便~(台語)"

真的超級方便的!!!!

IMG_4291.JPG  

服裝、道具也都非常完善~這麼優質的服務,又是免費當然一定要耍小心機報名一下~

為何說是小心機!?

因為當初我們的彌月蛋糕的選擇不是郭元益,而是老公思思念念很久的RT Bakey House~

RT蛋糕是當初懷第一胎,根本連是男是女都還不知道時,老公就說要訂的

終於等到第二胎是女孩兒,當然說甚麼都要給它訂下去

(題外話:話說我覺得RT價位很普通、平價,可是老公同事收到很訝異,第二胎竟然訂這家請大家吃~)

 

IMG_4170.JPG  

當然因為有了老大自己辦抓週搞得亂七八糟經驗,我就堅持有兩千塊的彌月扣達要訂郭元益

口味選擇跟RT"歐培拉"不一樣的"拿鐵咖啡口味"

這沒有很困難,就是要連絡兩邊,多了一道手續而已

而且我也考慮到這次不是訂油飯,對於比較年長的長輩巧克力可能吃起來太甜、不適當

所以郭元益的咖啡口味剛好就分送給長輩吃,真是一舉兩得~

所以給有要訂彌月蛋糕的馬咪們參考參考瞜~

 

(不過有聽兩種蛋糕都有吃過的說,郭元益的咖啡蛋糕還略勝RT歐培拉~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)

 

IMG_4239.JPG  

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當天參加抓週活動的流程

IMG_7515.JPG  

當天呢~我其實忘記自己是報名幾點第幾場次的

所以很早就到達地點了

IMG_7522.JPG  

雖然電腦上有選定時間,可是主辦單位其實沒有很硬性規定,所以先報到就可以先開始

一開始在郭元益外的走廊報到,跟他說寶寶名字簽個到後

會發給我們一張抓週證書、一頂狀元帽和掛脖子的寶寶金牌(當然這些都是紙做的..)

另外還會贈送郭元益小餅乾禮盒,讓你帶點伴手禮回去,我覺得很貼心~有觸碰到我的點~

畢竟這種小東西,沒有很多錢,捨得花也讓我們這些客戶未來奇摩子好還會再買他們家東西

IMG_7519.JPG  

報到後就可以開始第一關

敲"智慧鑼"

敲三聲,每敲一聲旁邊工作人員會念代表的意義,蠻有趣的

 IMG_4181.JPG  

IMG_4176.JPG

再來第二關:聰明門"&"腳踏龜

可以讓寶寶增長智慧與聰明~

IMG_4206.JPG  

 

(根據禮俗 ,粉紅色的是外婆家做給寶寶的,而紅色是自己家做的 )

IMG_4217.JPG 

妹妹意外很配合沒有哭哭鬧鬧~要整個腳底板都踩下去喔~

IMG_4215.JPG  

 

第三關:抓週

IMG_4261.JPG  

抓週前先來個爬行比賽~只要在30秒內爬到,即可以另外獲得一個獎品

IMG_4262.JPG  

哭哭,我們沒有這麼厲害~

不過正好也為下禮拜要進行的爬行比賽先做熱身~

 

 

至於我們辛苦爬過來後,小寶貝拿起來的東西是

IMG_4267.JPG

印章!!! 仔細看是刻著"狀元"的章喔~

IMG_4279.JPG  

拿的這印章真是讓我感到意外,我以為她會拿鈔票 (哈~馬麻很愛錢)

因為平時RODY對鈔票很有興趣,那藍藍的新台幣放在前面竟然沒拿

果然這就是小孩子,常常讓我們摸不著頭緒

回到家跟每個長輩講都說是「做大官~」

不過想想現在的「官」很難做耶尤其總統最難當=="

 

第四關:博狀元

一步一步往上走,按按鈕看看會得到什麼

IMG_4286.JPG

IMG_4283.JPG

IMG_4289.JPG

 IMG_4290.JPG  

 

第五關:幸運籤

一樣給妹妹自己選,抓中"上壽籤"

工作人員會很貼心幫忙貼在證書後面以免不見

BUT當場沒解籤,所以不曉得是甚麼意思

IMG_4300.JPG  

 

以上每個關卡全都完成結束,證書上蓋滿章

就算完成瞜~~

IMG_8041.JPG  

 

最後想說

其實抓週只是一個儀式,就是祝福小孩平安長大

對於他們抓到甚麼也不用得失心太大,只是個樂趣~

真的希望小孩長大後學有所長,我想還是得靠家長的努力與陪伴最重要

只要在有愛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都是最幸福的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嘛哩嘛哩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