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現在的皮蛋已經一歲三個月又四天了!!(煙火w0276[1].gif  

  想想一歲三個月的小皮蛋已經會了好多東西~

  以前都沒有給他好好做紀錄,腦容量不大的我真的都會忘光光

  20130316 (33).jpg  

 

  以下紀錄通通是根據照片跟錄影的紀錄來回憶的

  ♘   兩個月:開始會握拳吃手手

  20130312 (1).jpg

  ♘   三個月:哭的時候會身體朝一邊翻(但還不會翻身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趴著的時候能抬頭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意外發現對塑膠袋摩擦聲音很感興趣,在哭的時候摩擦塑膠袋會不哭)

  20130425 (1).jpg  

  ♘四個月:舉辦收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頭越抬越高,半個胸部能離開床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四個半月會翻身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趴著時能一直用雙腳彎曲努力踢,臉跟身體完全沒離床面,微微向前移動

  20130407 (2).jpg  

  ♘   五個月:會單吃拇指或食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口腔期非常旺盛會捉著東西(布書、紗布巾、紅手手鈴)往嘴裡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趴著時能雙腳彎曲努力踢,臉跟上半身身體沒離床面,下半身微離床面向前移動一點距離

  20130424 (9).JPG  

  ♘   六個月:能拿寶寶米餅往嘴裡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拿得動塑膠奶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能整個身體離開地面趴著(定住,前後搖擺身體,不往前)

  20130709 (14)  

  ♘   七個月:玻璃奶瓶拿得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愛坐著(拿奇哥綠色玩具引誘他坐著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身體撐起來,屁股翹高高,膝蓋不著地,用腳掌蹬往前進(會轉彎方向)

  20130809 (10)  

  ♘   八個月:買了DOOBY綠色蛙水壺給皮蛋喝水(有吸水上來成功,但不愛喝水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坐得很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爬的速度越來越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會爬至床頭,扶著站起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能扶著娃娃床的木頭站立

  20130820 (72)  

   ♘   九個月:下排前兩個門牙長出來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爬得越來越好,已經是用膝蓋再爬了  

   ♘   十個月:對鮮豔會發出聲音的玩具會主動去碰去玩(之前對玩具都沒甚麼興趣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跟他說"親親",會將頭跟嘴湊過來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喜歡我們抱著他,他自己推他那台簡易型藍色推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喜歡坐在駕駛座的位置控制方向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會扶著東西站著左右移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手的力量拿得動"購物籃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會自己爬爬爬,扶著飲水機站起來,然後開水

  20131105 (14)

   

   ♘  十一個月:上排兩顆門牙長出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參加寶寶爬行比賽(殘念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會翻硬皮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教他從腳跟屁股下床跟椅子,能學得起來 

 

  20131125 (17)

 

  回想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..

  都怪我在它黃金歲月的一年內,都在偷懶

  剛剛藉由影片跟照片回味以前的王皮蛋,真的覺得不過幾個月前的事

  但都變成好久好久以前了~

  小朋友長大的速度好快!!(感嘆..

 

  留職停薪的這一年,沒有後悔,有的是滿滿的感動

  常常看到皮蛋又多了一點成長&進步都能讓我感動不已

  謝謝老天爺能讓我有這機會能這樣陪著小孩成長長大,我知道我要學的東西還有非常非常多

  但我會繼續努力,小孩的黃金三年,我希望我能夠不浪費,加油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嘛哩嘛哩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