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承上篇有看的人,應該不難發現我們即將在四月初時全家前往沖繩來趟遊輪之旅~

  其中最困難的則是該如何替一個不到兩歲的小朋友辦護照

  辦護照第一步驟:相片

  上網谷哥了一下,大家都說替小小孩拍張能放在護照上的照片是最難的

  但是為了怕被退件,還是不能太隨隨便便,露眉、露耳、閉嘴還是都要遵守

 

  本來是想說仿照網友們的做法,自己在家拍一拍再拿去洗

  不僅能省下一筆費用,也不用讓外面的相片館攝影師白眼

  可是我在家用了女朋友2號相機拍了兩、三張,發現效果不太好

  而且我沒有修圖軟體,無法在後製照片,因此最後還是跑去了相片館給專業的拍

 

  還好公公婆婆算是有認識相片館的老闆,讓我們拍了好多組

  因為小朋友真的很難控制,一下大笑,一下坐得很歪,一下不安份要想下來走動

  要他乖乖的讓我們拍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

  我們拍了好幾十張有了,拍到老闆的腰都要斷了,我們逗小孩的目光也累了

  還好其中還是有兩三張勉強可以列入考慮

  本來我較屬意其中一張,因為皮蛋有閉嘴微笑的FU~但是人歪歪的,最後放棄

  20140317 (10).JPG  

  最後選張最中規中矩的~露眉、露耳、閉嘴照!!(雖然照片好哀怨..

  但一定會通過~

 

 

  照片的部分已經處理好了,接下來就是準備東西去外交部辦理

  準備物品:

  孩童(未滿14歲且未領身分證) 第一次申請須親自辦理

  1.戶口名簿正本並附繳影本乙份或最近三個月內戶籍謄本正本

  2.白底照片二張

  3.父或母或監護人之身分證正本及正、反面影本各乙份

 

  注意:如果本人無法到外交部親辦,則事先經戶政事務所確認人別者,

           再委任親屬或現屬同一機關、公司、團體、學校之人員代為申請。

 

  因為我會帶著皮蛋出門去辦,所以照理來說只要將資料準備好直接去外交部辦理即可

  但是因為一歲的時候,帶皮蛋去打公費13價疫苗,戶口名簿在回來後怎麼也找不到

  所以還是多跑了一趟戶政事務所(重新辦戶口名簿),順便就給事務所人員"確認人別蓋章"

 

  多跑了這一趟並不覺得麻煩,因為戶政事務所的服務超好,申請表格那裡該填的,該貼的都幫我處理的好好的

  我也不用擔心是不是有少填跟填錯的地方,像我將皮蛋出生地填錯,戶政事務所服務員也幫我教正錯誤

  到了外交部我只要將護照申請表+戶口名簿影本+身分證正本拿給人員一下就OK

  20140317 (11).JPG  

  20140317 (12).JPG  

  20140317 (13).JPG  

  而且很貼心的將我的身分證正反面影本都印好,也幫我貼的美美的~

  完全不用我多花兩塊錢去影印,整個大推!!

 

  20140317 (15).JPG  

  到了外交部領事事務局,視逢星期一,滿滿的申請人潮

  拿到的號碼牌等待人數竟然高達:108位!!!onion%20(5)[1].gif  

  耐心等待的結果後會拿到繳費單,去繳費:小孩總計900元

  聽表姐說:託旅行社代辦費用為1200元,省了300元好開心

  20140317 (16).JPG  

 

  繳完費用後就可以離開了

  20140317 (17).JPG

  四個工作天後"憑收據+身分證"再來拿護照,就完成手續了!!

  例如:星期一上午辦好的,則星期五上午可以拿到

          星期一下午辦好的,則星期五下午才可以拿到

 

 

  話說在外交部領事事務所等待的時候,看到好多爸爸媽媽也帶著小小孩來辦護照

  心裡頭真的覺得好羨慕現在的小孩子

  想當初本姑娘活到了20多歲才有這本綠綠的護照

  出國費用也是自己出的,生平第一次出國前還被我媽碎念了好久好久

  看看現在這隻小野馬,都還不到兩歲就有了

  機票住宿錢還不是自己出..

  真的是不同人不同命,我們的皮蛋命可真好~

  想想他抓週時抓到了地球儀,以後可能真的要做空中飛人,各國玩透透嚕~onion%20(9)[1].gif  

 

 

 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嘛哩嘛哩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