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

  這個假日做了件非常假文青的活動

  感謝小夫妻ㄖㄨㄟˋ  ㄓㄜˊ的公關關係讓我們第一次參加"文青人"的國際書展而且是 FOR FREE~

   真的是太開心了!!

 DSC_1853.JPG  

  如果有小小的follow我部落格的格友們應該知道

  留停的這段時間看了不少有關育嬰方面的書

  尤其因為自己本身的英文程度實在不是很優

  不想要小孩跟自己一樣,但又想要小孩能有快樂的童年不強迫式的學英文

  只要看到人家分享免補習、輕鬆學英文的方式都非常雀躍!!

 

  雖然我的小朋友真的還很小,不過才1歲1個月

  但我一直深信,現在是他在大量學習說話的時候

  只要我給他甚麼,它就像塊海綿似的一直吸收

  

  而且最近的皮蛋真的有越來越進步,有時自己一個人坐在地上玩

  會聽到他發出呀呀聲,像是在唱歌似的

 WP_20140208_15_50_57_Pro

  我在思考,如果我現在只單方面的給他中文的學習,等到他習慣適應後

  要再接受第二語言就會像我們一樣,多了些困難度

 

  原本是打算買"成寒英文教材"回家

  但是從圖書館借回幾本"成寒"寫的幾本書

  聽了一下他附的光碟片,我發現實在是太難了!!!154.png  

  想想它比較像需要有點英文底仔&年齡再大一點才適合

  我的皮蛋目前還在學童謠,我想讓他從最低階開始學習才對

 

   

   機緣之下又讓發現了位"廖彩杏"老師

   廖老師的學習三心法~"準備有聲書、按下播放鍵、畫個小勾勾"

   一年52周100本英文繪本閱讀計畫 "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文力"

IMG_1972.JPG

  

   廖老師所推薦的有聲書書本都是兒童繪本有聲書

   上圖書館網頁查,發現每本老師推薦的書都超級搶手

   排上好幾位候補名單都是很正常的事

   那天總算讓我借到一本"The Wheels on the bus"回家放給皮蛋聽

  

   字句跟旋律都很簡單,而且重複性很高

   非常容易朗朗上口,多聽個幾次真的就像中毒似的在腦中打轉

   書本畫風因為本身就是兒童繪本,顏色鮮艷,字又少

   我真的一看一聽就愛上了

 

   有了好經驗,就直覺認定廖彩杏老師推薦的那一百本書單一定都不錯

   真的很想將一百本全部買回放給皮蛋聽

 IMG_1973.JPG  

   但是回歸現實程面..那真是筆不小的投資

   所以這回能免費入館參觀書展真是讓我非常的興奮!!

  

    入園後先在主展館走走看看

    之後就前往全是兒童書籍的三館看

  WP_20140208_15_50_39_Pro

    走進去那人潮跟主管的人潮真的差好多

    果然人家說小孩和女人的錢最好騙所言不假~

    畢竟如果花點錢能讓孩子學習成就在高一點,有預算的話通常都能狠心的砸下去

 

    逛園區的時候我有看到網路上所說的17-18萬一套迪士尼寰成教材攤位

    經過的時候順口跟表哥說了下價位,看他一副不可置性的樣子真好笑

    重點是還蠻多家長坐在那邊聽解說!!  說說,現在做家長的真辛苦...

    就怕口袋不夠深沒辦法給小孩好的東西...(根本就在說我自己,哀,全職媽媽口袋空空..

  

  WP_20140208_002

 

  最後讓我找到一家"麥克"書攤!!它有賣全套的廖彩杏老書所推薦的有聲書

  手上拿著DM真的考慮好久到底要買幾本

  因為每本價位都不太一樣,但是平均起來每本打完折還是要300-350上下

  最後考慮先買前一週到十週的書本=20本

  書展的優惠是凡買廖彩杏老師的書超過三本就打七折,但就沒有參加滿2000在七六折的活動

  這20本TOTAL 折扣下來總共5584大洋

  DSC_1851.JPG  

  20本有聲書排一排,也占滿了半張床

 

 看到皮蛋對封面有熊的那本最有興趣,拿著它晃來晃去

  剛好熊熊又是第一週的閱讀書單,第一個晚上就馬上來嘗鮮試聽

  "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"

  採用"成寒"的學習方法:先不看書本,聽個十幾次,看能不能聽懂

  我認為旋律跟字彙都很簡單,音樂又很好聽,真的很適合小小孩來聽

  我都給他放出來,皮蛋玩他自己的,當背景音樂

  試試利用這潛移默化的效果,看看皮蛋是否能有微微的語言成果,我好期待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嘛哩嘛哩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