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在是拖了非常久才打文章 (該打屁股)

 實在是有個難言之隱,現在整天都不想碰電腦..

 

 皮蛋ㄉ聖誕驚魂記,眼看都變成過年才能完成的成長紀錄

 趕快來把他完成一下,不然以後通通忘光光w0283[1].gif  

 

 

 2014.12.24平安夜在醫院抽血、住院虛驚一場回家後

 陪著漸漸退燒慢慢有活力的皮蛋玩了好一會

 說也真神奇,去趟醫院,嚇了一跳,回到家竟然慢慢的不燒了

 體溫還好到35.8左右,而且也越來越有精神開始玩了起來

20131217 (1)

 像隻小貓咪嘴裡叼個小魚,越玩精神越好

 

  真的讓我放心了不少onion%20(22)[1].gif~

 

  雖然玩到最後體溫是越來越低,偶而只能量到35而已,但我也不以為意,沒有特別加衣服

  放心的去睡好幾天沒睡好的覺了onion%20(33)[1].gif

  不以為意的低體溫就這樣讓他一路低低低的到天亮,其中還曾經量到34+也沒有加被

  因為怕加了體溫又上升

  真的神經很大條..  

 

 

  怎知,隔天一早起來皮蛋就超級的不對勁

  軟綿綿的比發燒時還無力

  而且大便狀態是更差了

20131225 (3)

 非常明顯的"鼻涕樣"便便

 

  怎麼喊他都沒甚麼反映的皮蛋,不知是想睡還是快暈倒的他

  真的讓我覺得有夠恐怖的!!!

  不誇張,當時的我一度懷疑如果我就讓他這麼睡,說不定小皮蛋就醒不來了!!

  雖然做媽媽的很容易自己嚇自己,但是當下的我真的超級惶恐

 

  當時的我真的很想一大早就衝去醫院掛急診

  但是想到就算去醫院也沒有甚麼藥是給體溫上升的

  苦惱了很久最後是連繫小兒科的"嘉訡學姐",請他幫我問問小兒科陳醫生該如何是好

  深深認為從是根本不是人做的醫護行業,這時真的派得上用場

 

  聽到醫生給的建議稍微的下了顆定心丸,讓皮蛋穿非常多,好好睡一下,烤燈伺候

  才沒有在那裏搖擺來搖擺去的到底該不該衝醫院 

 

  "注意"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低體溫比高燒危險(還是只有我不知道!?)

   新生兒由于體表面積相對較大,皮下脂肪薄,容易散熱,

   且體溫調節中樞發育尚未完善,易受環境溫度影響而導致低體溫。低體溫可導致患兒缺氧,

   嚴重者可引起重要臟器組織損傷。有文獻報道,當患兒體溫低于32.0℃,"病死率達20%~50%"。onion%20(6)[1].gif  

 

   上網谷哥了一下"寶寶低體溫處理方式"

   1.寶寶的理想體溫是~~~~ 36.5 ℃- 37.5 ℃之間。通常寶寶體溫降到攝氏 35 ℃以下,則是體溫過低。

     (而我竟然放任它低到34度而且還是一整晚..真的該去撞牆onion%20(24)[1].gif  )

   2.寶寶剛洗完澡、暴露在冷空氣裡、飢餓過久、長期營養不良......等,都很容易引發體溫過低。

     也有可能是生病引起,例如:體溫調節中心病變、低血糖......等。

     一般而言,當嬰兒受寒體溫低時,容易出現:

     不同於平常的安靜、嗜睡、活動力減低、胃口不佳、拒食、尿量減少、手腳冰冷...等症狀。

     (沒錯沒錯,每項都中,又不是摸彩中那麼多個有啥屁用..)

   3.當寶寶體溫太低時應儘速保溫!

     ➺給寶寶穿透氣、保暖、棉質的衣服,適時的加上保暖配件~戴帽子、包包巾、手套腳套或襪子,可幫助寶寶體溫升高

     ➺同時配合利用熱源(如:電暖器、烤燈或電毯等),讓周圍環境逐漸的加熱(注意避免直接接觸寶寶皮膚烘烤方式,以免造成灼傷)

     ➺使用嬰兒乳液或嬰兒油,摩擦按摩寶寶的四肢及身體,以增加血液循環。

     ➺控制環境的溫度-室溫約25~28度是最適合寶寶的。不要將門窗緊閉,還是要適當的留一個小縫隙

        讓新鮮空氣流通,因為密閉的空氣會讓寶寶只能適應室內的溫度,反而會造成寶寶對溫度變化更容易敏感。

     ➺注意寶寶有沒有吃飽,因為有足夠的食物才能提供熱能,寶寶才有足夠的營養來維持正常生長發育。

 

 

   總之最後讓皮蛋好好的睡了一下,起來雖然還是病懨懨的,也低體溫

   但跟早上那軟趴趴沒活動力了樣子比好太多了

   也有力氣跟我要玉米在那邊啃

20131226 (5)

20131226 (15)  

  應該看得出來我幫他穿超多的吧!!

 

 

  這回的皮蛋體溫前前後後總共搞了快四天才稍微穩定

  但是拉肚子的便便問題卻到現在還持續進行中

  現在都快一個月了,還是時不時的會有拉稀稀軟便的情況

  照顧小孩真的是要非常小心

  所以這回的我被罵也是當之無愧 (是這樣用嗎?)

  被禁足也是剛好...

  不過還是挺慶幸當初露營沒有帶皮蛋去,不然這後果真的不堪設想

  (可能要被禁一輩子了)

 

 

20131217 (8)

   P.S.可愛的臭臭皮蛋要健康長大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嘛哩嘛哩鬨 的頭像
    嘛哩嘛哩鬨

    *~幸福遊樂園~*

    嘛哩嘛哩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